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Hotmail创始人:微软的庞大拖累其未来发展

微软在1997年向Bhatia和他的合作伙伴Jack Smith支付了4亿美元购买他们的电子邮件创新技术。目前,全球已经有5000多万Hotmail用户。

Bhatia先生认为,Hotmail和微软目前正面临着严重的挑战。微软短时间内还不会消失。但是,微软在未来软件行业中发挥的作用将与微软在过去的20年中所发挥的作用不同。因为微软太大了,发展速度将比统治地位较低的Google和雅虎慢。

Google的业务目前经营得非常出色,并且不断在扩大。他们有很好的收入来源。他们正在利用其核心实力和庞大的分销网络成功地进入其它领域。

技术领域真正伟大的思想并不总是来自于大公司。改变世界的技术创新常常来自典型的硅谷新兴企业,如“一些在车库中工作的年轻人”。

Bhatia说,这是Google的天才的标志,并且是Google成功的关键。Google鼓励其工程师用20%的时间,也就是每个星期用一天的时间,思考外面的令他们感兴趣的任何事情。因此,Google就保持了公司内部的那些未来的企业家一直拥有创新的精神。

Bhatia先生生于印度班加罗尔,目前是印度硅谷成功人士的代表。他在1988年衣袋里揣着250美元到美国求学,获得了加州理工学院的奖学金。1996年,他与苹果计算机公司的工程师Jack Smith推出了第一个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服务Hotmail。一年之后,他们把Hotmail出售给了微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