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网拍好好玩!

网络拍卖是伟大的发明。

只要你会上网。在拍卖网站你可以找到你的喜欢的定位,不一定要赚钱。

拍卖网站的生态可以分为四大类:
1.Window Shopping.
2. 利用拍卖网站清理家里废物顺便赚点钱
3.有固定货源,利用网络拍卖做生意赚钱
4.将网络拍卖当作大事业,做国际大生意

即使是对上网买或卖东西都没兴趣的人,在拍卖网站也可以找到他的乐趣。很多人喜欢做Window Shopping,对上网卖东西他们没兴趣,对上网买东西也没信心。但他可以上拍卖网站流连他喜欢的东西过干瘾。

有时我们会听一些朋友或销售员说他们的产品有多好又有多好,在国外有多流行又有多流行。要知道他们说的有多真,上有关国家的拍卖网站查就得啦!在有关国家真的流行的产品,在有关国家的拍卖网站一定可以找到很多有关产品的买卖。

很多拍卖网站还有很多十大流行品牌的排名,真的流行品一定会上十大的。

因此,即使不在拍卖网站做买卖,常上拍卖网站也可以让我们知道现在流行什么?也让我们社交聊天多个课题。

但我个人喜欢拍卖网站是因为它可以帮我们清理家里很多留下即占位子丢掉又可惜的东西。我们常常会花很多钱买了一些名贵的护肤品,回家用了两天后,发现不适合我们的肤质,幸亏现在有拍卖网站,我们可以将这些我们只用了两天的产品转卖出去,换回一点钱。在没有拍卖网站的时代,这些不适用的名贵产品,就会封尘变质,多年后垃圾堆就是它们的归属。

哈!很多人问如何开始做拍卖事业?答案绝妙:先在家里做大扫除,看看有多少可以卖出去的垃圾。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或家族企业的关系,可以拿到一些货源,而且是用批发价购买的。对于这样的人,拍卖网站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开启国际买卖事业。

比如常出国的空姐可以在一些国家用非常廉价的价钱拿到一些名牌产品,她们可以利用这个方便,拍卖这些名牌。一些艺术学院的学生常需要做一些手工,他们的这些功课和兴趣的成品都可以放上网拍卖为他们赚来一些生活费。其实在大马已有一些手机店,除了在他们的店里卖手机,他们也将他们的手机放上拍卖网站,即使卖不到手机,他们也将拍卖网站当作是他们免费做广告的平台。

最后一种的是最恐怖的:有人将网络拍卖当作国际大事业来做。而且一创立了不少网络拍卖神话。至今已有超过三百人通过网络拍卖,赚了百万美金的身家。

Adam Ginsberg, 一个在股场投资失败,负债累累,最后沦落当一个小型家私店店主。他在2001年开始了他的网络拍卖事业,开始拍卖的也是他店里的家私。今天,保守估计,网络拍卖事业已为他赚了两千万美金以上的身家(换算马币,他已是亿万富翁)

恐怖!对吗?如果你想向Adam Ginsberg学习可以到他的网站去。

不过, 对网拍有一点点经验的人都知道:天下绝对没有白吃的午餐,Adam Ginsberg的网拍事业是无孔不入的,而且他还为他的网拍事业研发了很多相关的软件。不然,马币亿万的买卖从那里来?

泳乐老师的劝告是:如果你对网拍已有一定的经验,打算通过网拍开启大事业,可以通过以下连结跟Adam Ginsberg大师学习。



不过如果你还不曾加入任何拍卖网站,你最好加入以下两个网站的其中一个先学习:
1. 熟悉中文者:



2. 熟悉英文者:

eBay Singapore


以上两个拍卖网站都是免登记费、免刊登费、免成交费,对一个新手来说的确是一个学习的天堂。而且这两个拍卖网站的顾客流动量交易成交量也很可观。

今天就把握机会登记学习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