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网 络 安 全 付 费: 新 手 上 路

这两天收到很多朋友的电邮,问道:我知道这是很好的机会,但是我没有信用卡怎么办?,有些道:我有信用卡,但,对网络没有信心。

哈!哈!我也是对网络交易没有信心的大多数,因此有些措施可以供大家参考。

可以用来还钱的卡,其实分两种:
1. 信用卡(credit card)
2. 借记卡(debit card)

这两种卡最大的差别:信用卡(credit card)是你用了钱(刷了卡)一个月后才还钱给银行;借记卡(debit card)是你必须进钱进你卡的户口才可以刷卡,借记卡(debit card)的户口钱不够的话是刷不到卡的。

很多信用卡(credit card)的持有者对上网刷卡没信心是因为每张信用卡(credit card)都有它的信用额(credit limit),可能是RM3000、 RM5000 或 RM10,000 等。就以说A先生想购买第二家:Survey Income System为列,这家的目录售价是 USD34.95 (RM123),而A先生信用卡(credit card)的信用额(credit limit)是RM5000, 我相信A先生会担心说如果他上网签购了Survey Income System用了RM123, 他会担心他其他的RM4877会不会被盗刷,又或者会被网络病毒骇客偷掉资料然后盗刷。

善用借记卡(debit card)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我当初上网购物也是用借记卡(debit card)开始的。也是因为对网络没信心。我用的是: Public Bank 的借记卡(debit card) Visa Electron,申请这张卡的手续其实很简单:
1. 申请者必须18岁以上
2. 复印身份证一张
3. 最低存额RM25
亲自到Public Bank 填表格申请。大约两个星期后就会领到卡。


这张卡超好用的,不管是网上购物还是外出普通商店购物,它都可以当作信用卡(Credit Card)来用(当然必须先进钱)。它也可以用来启动 paypal户口。

为什么用借记卡(debit card)上网购物会比较安全?最重要的是持有者要会用。

平时没用时,你只要放最低存额RM25在你借记卡(debit card)户口就好了。当要上网购物时,再以购买Survey Income System为列,这目录的售价是RM123,你只要再进RM123入你借记卡(debit card)的户口就好了。然后再上网签购。

只要你借记卡(debit card)户口里平时就没有钱(就只有最低存额RM25),万一你这借记卡(debit card)被盗刷了,他们也刷不出钱。



Sign up for PayPal and start accepting credit card payments instantly.

没有评论: